这里就是罗德岛。

关于我总是能在补喜欢的演员的剧的时候喜欢上剧中其他人的这件事

兵团线好四部里面我最早喜欢也是最喜欢的角色是《生死线》里的龙文章,超级无敌喜欢。我是初中时看的,看到他死的时候,我的那颗幼小的心都碎成渣渣了,现在我对李晨还有非常大的滤镜。


看完之后爱屋及乌,初中还比较闲,我当时几乎看了能找到的李晨主演的所有电视剧和电影(没看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因为他戏份太少,但是看了他的个人cut),也包括他的综艺《奔跑吧兄弟》第一季。


后来看着看着,莫名get到了邓超,于是看了《艰难爱情》、《相爱十年》和《中国合伙人》,当然还有《烈日灼心》。梅开二度的是,在这个电影里我超喜欢段奕宏的角色伊谷春(伊谷春是我最最喜欢的老段的角色),而且远远超过了辛小丰。我的高中是不让带手机的,我就把段奕宏的一个访谈和吻戏合集(……)缓存到手机里,不仅自己看,还逼迫一个当时根本不认识段奕宏朋友在厕所里和我一起看,因为厕所比较安全。


我追星的沉迷度大约呈正弦函数图像,波动前行,喜欢一段时间后就慢慢淡却了,然后在很久后的某一天又突然把他刨出来喜欢一番。


这个寒假把老段刨出来的原因是,我的科三教练总给我一种伊谷春的感觉,于是我不仅又双叒叕重温了一遍《烈日灼心》,而且意犹未尽地看了《士兵突击》。梅开三度的事情发生了——在《士兵突击》里我躲过了人气最高的老A袁朗、也躲过了以前的“老情人”、“白月光”吴哲,但是万万没想到竟然喜欢上了张译!然后趁热打铁,又补了早就该看、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看、现在又后悔为什么没早点看的《我的团长我的团》。


如果再回到故事的开始,《生死线》和《好家伙》里都有张译,但是由于太沉迷乌鸦和时光,导致其他人在我眼里黯然失色,每次重温看见张译就快进(不是针对他,看见其他人也快进)。所以我知道张译很久,对他的印象仅仅是“李晨的朋友”而已,后来看《亲爱的》,又加上了个“演技好”。而一直没看《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每次想搜《生死线》里的龙文章,出来99%的都是《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龙文章,导致我很郁闷,一直对这部剧有点抗拒,几次想看都还是没看。


今天是回想了一下这个漫长的圈,第一感叹有时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第二感叹,迟的早的阴差阳错的兜兜转转的,该有的总会有的。



评论(7)
热度(14)
© 青筝小黄鱼 | Powered by LOFTER